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2019年春节档开门红如期而至,不仅重新复制了去年春节档的火爆,并且创造了新一轮票房奇迹。截至2月6日中午12点前,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2019年大年初一当日8部贺岁新片同日开画,合计共创造了14.5亿票房,比去年大年初一6部新片总票房12.7亿元高出整1.8亿,刷新了单日最高票房纪录。


2月6日11:34猫眼专业版票房截图。


作为预售票房冠军,宁浩导演的《疯狂的外星人》无悬念问鼎初一票房冠军,首日狂揽4亿元票房。可惜的是,口碑却表现不够“疯狂”,截至发稿前豆瓣评分为6.7分。相比宁浩导演之前的作品,《疯狂的外星人》口碑评分最低。


《疯狂的外星人》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获得亚军的是韩寒执导的《飞驰人生》,当日票房达3.1亿元,截至发稿前豆瓣评分为7.2分。而春节档的“老顾客”周星驰的新片《新喜剧之王》也收割了近2.7亿的票房,成为季军,但该片口碑低于预期,截至发稿前豆瓣评分仅有6.1分。


值得一提的是,位于初一票房第四位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口碑爆棚,截至发稿前豆瓣评分为8.3分。虽然《流浪地球》首日票房收入仅为《疯狂的外星人》一半,但其票房爆发力不容低估,截至发稿前该片已经反超了《新喜剧之王》和《飞驰人生》,逆袭到票房榜第二位,票房已超过3亿。


《流浪地球》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从事院线工作多年的院线经理李玉霖也表示,“大年初二排片占比会再次通过预售情况和观众反映进行调整,前几天影院会增加场次量,影片梯队的调整不大,而初三、初四、初五会是分出影片高下的几天,这时便会根据影片质量好坏分出胜负。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流浪地球》最有黑马相,很有可能复制去年《红海行动》的逆袭曲线。而2019年春节档票房冠军最有可能在《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和《流浪地球》三部电影中产生,其中《流浪地球》后劲足,胜算最大。”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