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武芝)据新京报记者了解,《古董局中局》第3部已于2019年1月在广电总局完成备案,名为《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预计将于2019年5月开拍,时代背景为民国时期,主人公为许一城。


《古董局中局》为马伯庸所著小说,前两部已完成影视化,第1部《古董局中局》已于2018年12月26日在腾讯视频播出,由五百、余庆执导,夏雨、乔振宇主演,讲述了小古董店主许愿(夏雨饰),出生于迷雾重重的古董世家,意外卷入一起沉没已久的江湖秘局中的故事,许愿的父亲许一城由潘粤明客串出演。


《古董局中局》中的许一诚。 图片来自网络


《古董局中局2》已于2018年12月28日杀青,名为《古董局中局之鉴墨寻瓷》,由夏雨和魏晨主演。


《古董局中局之掠宝清单》讲述了许一城为了避免中国国宝外流、查清好友死亡真相,在宗室后人海兰珠、五脉小辈刘一鸣、黄克武以及好友付贵的帮助下,勇闯平安城,智斗王绍义、阻拦孙殿英,用实际行动阻止了国宝外流的故事。


新京报记者 武芝  编辑 佟娜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