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 张赫)2月12日,电视剧《逆流而上的你》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主演马丽、潘粤明、孙坚、黄梦莹、刘威葳、张凯丽悉数到场。现场,主演们组团爆料潘粤明“贪吃”趣事。


潘粤明和马丽演夫妻。图片来自网络


刘威葳透露,曾在晚饭后看见潘粤明在一旁“加餐”吃干脆面。马丽笑称,潘粤明每次吃完饼干、烤鱼片这些零食,嘴上说着没吃,但嘴角却总是挂着残渣。对此,潘粤明解释,他的宗旨是少食多餐,“拍戏的时候(体重)保持的还可以,但现在不太理想了。”而在剧中,马丽饰演了意外初为人母的女强人,现实生活中已婚的马丽也在现场透露,拍完这部戏之后决定将生宝宝提上日程,“希望今年可以有新的身份。”


《逆流而上的你》讲述了在城市里打拼的金牌销售刘艾(马丽饰),和设计师老公杨光(潘粤明饰)努力赚钱,争取早日实现生孩子、换房子的愿望。但老板出尔反尔不发年终奖,刘艾愤而辞职,杨光也遭遇事业不顺等重重打击;与此同时,两人还要面对意外到来的孩子……



在剧中,马丽饰演的“破产妈妈”刘艾,在婚姻中是标准的“红太狼”。问及和现实生活的老公许文赫的相处模式,马丽一脸甜蜜地表示,两人更像哥们儿,无话不谈,又可以互相照顾。而马丽在今年也再次登上了央视春晚,与沈腾等人共同表演小品《占位子》,当晚“马丽同款包包”就上了热搜。谈及此次春晚的表现,马丽表示在那么短时间内,大家已经尽力了,但没想到包会火,“也没白上,给广大女性带来了福音。”


而潘粤明在剧中饰演了正直、木讷的“绵羊系”老公杨光。潘粤明透露,杨光和刘艾在戏里的相处模式就像姐们儿,“他什么都是老婆为先。开始很蠢,但慢慢一点点变聪明。”马丽也用“水蜜桃”形容她眼中的潘粤明,表示一开始以为潘老师或许不懂幽默,也没什么风趣,但相处下来却完全相反。“我们俩现场有很多好玩的事。夏天棚里特别热,我们剧组里有个小演员演我们的孩子。刚开始她总是哭,我也不知道怎么相处,但接触时间长了,她就开始黏你,一会儿亲你一下,让人觉得很想有一个孩子。”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 校对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