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武芝)据外媒报道,剧版《指环王》剧组已经开始在苏格兰考察,包括波特里、波特帕特里克、斯考里等地,已经全部标记为潜在拍摄地点,预计今年开拍。据悉,剧版《指环王》已预定两季,制作和营销成本预计高达5亿美元,是《指环王》电影三部曲总投资的1.8倍。该剧有望在2020年或2021年上线,故事和角色目前尚处于保密阶段。

 

在此之前,《指环王》剧版已确认编剧为JD Payne和Patrick McKay,这对编剧搭档曾执笔电影《星际迷航3:超越星辰》,也是2020年即将上映影片《哥斯拉大战金刚》的编剧成员。据了解,剧版《指环王》为《魔戒》前传,不是对原电影故事的重拍,但主角仍会是电影中出现的人物。

 

电影《指环王:魔戒再现》 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电影《指环王》(The Lord Of The Rings)由彼得·杰克逊执导,伊利亚·伍德、伊恩·麦克莱恩、维戈·莫特森等主演,包括三部:《指环王:魔戒再现》、《指环王:双塔奇兵》和《指环王:王者无敌》,该系列电影共获国际奖项351项,提名284项,包括17项奥斯卡金像奖。

 

《指环王》系列电影讲述了黑暗魔君索伦在数千年前铸造了一枚具有无上权力的至尊魔戒,后来这枚魔戒辗转落到了天真无邪的男孩弗罗多的手里,弗罗多抵御住了魔戒的诱惑,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最终前往末日山脉销毁了魔戒的故事。


新京报记者 武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