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周慧晓婉)定于2月14日上映的浪漫喜剧电影《五十米之恋》于2月12日在北京与广州两地举行了异地同步首映礼。导演李依理,主演谢楠、方力申、仇佩佩、马昂、张乔乔等兵分两路、隔空互动。正在剧组拍戏的吴京也为妻子谢楠主演的新作送上了祝福视频。

 

北京首映现场。片方供图


北京首映礼现场谢楠、仇佩佩、马昂、张乔乔四位主演分享了不少内幕趣事。而广州现场则由导演李依理和主演方力申坐镇。男女主角方力申和谢楠首次合作,拍戏全程却始终保持50米距离,就连首映礼也不能同框。方力申直言,觉得自己演了一部“假”的爱情电影。导演李依理表示一直想拍一个“正能量,不狗血”的爱情电影,对于片中必须要相隔五十米的恋爱情节设定,导演则解释,这五十米相当于女主角余美仁(谢楠饰)给自己设的障碍,问题在于她能不能勇敢跨出一步,靠近男主角李十全(方力申饰)。

 

吴京送祝福。片方供图


还在拍戏的吴京也在首映现场以视频形式现身,号召网友走进电影院看自己老婆如何恋爱。方力申却忍不住吐槽,直言故事中的种种设定,与自己刚开始的预想不太一样,“刚开始接到剧本叫做《爱情零距离》,可就在开机前两天,我接到京哥的电话,让我好好照顾谢楠。不知道为什么,后来片名突然改成了《五十米之恋》,我们拍摄全程都保持五十米的距离,连手都没摸过。”导演也打趣道:“我们也是为了你的人身安全,才重新改的剧本”。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