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在2019年的北京卫视春晚上,情景喜剧《我爱我家》25年后再聚首让观众再次看到了宋丹丹、杨立新、梁天等众多主创的身影。


北京卫视春晚后台《我爱我家》主创聚首接受采访。图/视觉中国


作为当年《我爱我家》的编剧之一吴彤,此次与北京人艺著名导演顾威,青年导演王翼一起,携手梁天、刘岩、金汉、张绍荣、高倩等演员,带着话剧作品《除夕》于4月4日-7日在中国人民大学如论讲堂与观众见面,吴彤在《除夕》中担任编剧也任副导演。据悉,该戏将于3月初开始排练,近日已经开票。


梁天   资料图。图/视觉中国

 

这部由北京五十六号工作室出品的话剧《除夕》讲述的是一群各怀心事的普通人在24小时乘机旅行过程中共同经历的人生大起大落,用精巧的戏剧结构呈现出了一个深厚而幽默的都市故事。剧中编剧吴彤设计了五对角色,他们既无奈遵循着各自的人生轨迹,又试图寻求着突破自我,而最终命运将他们扭结成为息息相关生死与共的同路人。

 

《除夕》的出品人康龙介绍,“吴彤老师创作的这部作品,笑点大多来自于生活的片段、网络流行语和经典名句的应用和改写,以及对热点时事和社会现场的调侃和嘲讽。值得一提的是,《除夕》中演员大部分以北京人艺演员为班底,两名主演除观众熟悉的梁天外,青年舞蹈家刘岩是首次登上话剧舞台,值得期待。”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