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大型反电诈题材电视连续剧《天下无诈》正在北京卫视热播。如今,电信诈骗已成为人民财产损失最大的“杀手”,2月15日,在北京卫视活动现场,王茜透露拍摄《天下无诈》的初衷是希望通过电视剧的传播让更多人了解新型诈骗的“阴谋诡计”、增强反电诈能力,“哪怕多一个观众多一个声音传播出去,就能少一个人受骗上当。”



凭借《重案六组》中干练潇洒的季洁这一人物形象深入人心的王茜,这次在《天下无诈》中再一次出演警察,不同的是,这次她扮演的警察朱西宁不再是只与重案为伴的“高冷女神”,而是深入基层的派出所所长,后调到北京市公安局反电诈第十支队担任政委。现场,王茜介绍道,相比豪爽干练的季洁,作为基层警务人员的朱西宁更亲和热心,显得正直又可爱,是百姓身边最真实接地气且有人情味的“片儿警”,她天天咋咋呼呼、忙忙叨叨,属于易燃易爆炸类型,然而她火爆的性格下却有一颗及其细腻的心。


作为总制片人及主演的王茜谈到创作经历时,她表示电信诈骗与刑事案件的侦破有着天差地别,嫌疑人与被害人之间完全没有瓜葛,打个电话或者发个短信就把钱转给了电信诈骗分子,这对于创作团队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全员几乎都是“从零开始”,研究电信诈骗、走访基层公安干警、采访取材真实案例、剧本多轮推翻改写、筹备拍摄等经历了四年的时间才与观众见面。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