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美国时间2月21日,据外媒报道,上周Optimum公司和迈克尔·杰克逊遗产委员会的两名共同执行人起诉HBO和母公司时代华纳,原因是HBO电视台在3月将要播出一部纪录片《离开梦幻岛》,讲述已故流行歌手迈克尔·杰克逊涉嫌性侵的故事,而这部纪录片违反了一份旧合同中的不贬低条款,遗产委员会要求最高1亿美元的赔偿。

 

迈克尔·杰克逊。图/视觉中国


1992年,HBO播出了杰克逊演唱会特别节目《Michael Jackson in Concert in Bucharest: The Dangerous Tour》,当时HBO签订了一项“不贬低”条款,承诺“HBO绝对不会对这位表演者和任何他的代理人、经纪人、商业行动发表任何贬低评论,也不会做任何可能损害、贬低、降低表演者公众形象、名声的行为。”协议里的其他规定还要求HBO:如果想要播出另外的杰克逊相关节目,必须通知、咨询杰克逊和他的Optimum制作公司。目前,HBO没有因为巨大争议撤销播出计划,该纪录片依然将于今年3月3日、4日播出。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