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经历家暴案件后,顺利回国的蒋劲夫虽然曾多次被路人偶遇并参与朋友聚餐,但从未在公众视野出现。2月25日,蒋劲夫通过个人公众号发布长文《我在上海》,首次袒露心声。


他在文中表示,在经历了一系列事件后觉得自己以前很傻,曾经把道理看得很明白,但是事情摊到自己身上就会发蒙。“路是自己走的,谁都不能替你走你自己的人生之路。”



他把此次家暴事件比作“馊了的包子”,称馊了的包子已经被他咽下去,疑似已经放下过去,重新开始新的生活。

2018年11月20日,蒋劲夫的日本女友中浦悠花在社交媒体上晒出多张脸部、身体瘀青照。随后,蒋劲夫在微博发文承认家暴。日本多家电视台对“蒋劲夫家暴案”进行了报道,其日本女友中浦悠花出镜称,蒋劲夫在最后一次家暴中打掉了她两颗牙齿,弄得满地都是血。后医院诊断中浦悠花为重伤。11月底,蒋劲夫前往东京巢鸭署自首。

2018年12月29日,蒋劲夫律师发声明称,经过长达两个月的日本警方和检方的调查,12月28日蒋劲夫方已收到日本监察机关对其做出的不起诉状态的释放决定。2018年12月31日,网友在飞机上偶遇蒋劲夫回到湖南老家。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