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美国时间2月25日,据外媒报道,巴黎检察官办公室驳回了比利时女演员对法国导演吕克·贝松(《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的强奸指控,调查人员没有找到支持强奸指控的证据。吕克·贝松的律师说:“有些人太急于谴责他了,这很让人难过。感谢那些一直支持他,帮助他度过最近这段艰难时期的人们。”



2018年5月,曾在吕克·贝松导演的电影《星际特工:千星之城》中饰演角色的比利时女演员沙·范·罗伊提起诉讼,指控吕克·贝松在巴黎布里斯托尔酒店给她下药并强奸了她。吕克·贝松于2018年10月2日和12月11日接受了调查人员的讯问,最后因证据不足撤销了诉讼。

在受到指控后,吕克·贝松的欧罗巴公司更加举步维艰。此前,于2017年上映的由吕克·贝松导演的《星际特工:千星之城》全球总票房才2.25亿美元,而投资就有2.1亿美元,票房失利导致他的欧罗巴公司一蹶不振,《星际特工》的续集也迟迟不见进展。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