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64年3月9日,朱丽叶·比诺什出生于法国巴黎。在美女如云的法国电影圈,比诺什算不上惊艳四座的美人,但她身上的艺术气息和细腻的表演在影坛独树一帜,被誉为“法国国宝级女演员”。


1988年,比诺什主演爱情片《布拉格之恋》,在片中饰演脑外科医生托马斯美丽而纯洁的情人特丽莎。电影中比诺什有着年轻可爱的面庞,她疯狂爱着的人却是个浪子,令人感到揪心。


1993年,比诺什主演的剧情片《蓝白红三部曲之蓝》上映,她凭借该片获得第50届威尼斯电影节沃尔皮杯最佳女演员以及帕西内蒂奖最佳女演员等多项奖项。


1997年,比诺什凭借剧情片《英国病人》获得第47届柏林国际电影节银熊奖最佳女演员奖。战地护士汉娜的善良与执着让人动容,这得益于她对人与人之间心灵碰撞和细微感情的完美诠释。


2010年,比诺什主演的剧情片《合法副本》上映,她凭借这部电影获得第63届戛纳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最佳女演员奖。至此,她成为欧洲三大电影节“大满贯”的历史第一人。


“文艺片女神”比诺什深受全世界影迷的喜爱,她的美丽也迷倒了众多明星。刘嘉玲曾通过微博晒出一张与她的合照,留言称比诺什是让她心跳加速的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