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大约在冬季》概念海报。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近日网上曝出大量霍建华、马思纯在河北工业大学拍戏的“路透”,并称霍建华即将在新片中合作马思纯,一起拍摄饶雪漫在2018年推出的最新长篇小说《大约在冬季》。这部作品正是衍生自歌手齐秦经典名作《大约在冬季》这首歌,齐秦还专门为此作序。3月14日,新京报记者独家向有关片方求证,该片正在紧密拍摄中,并有望今年冬天在全国上映。


歌手齐秦。图片来自网络。


《大约在冬季》这首歌曲是齐秦在1987年创作完成的,32年过去了,这首歌曲将以电影的形式与大家见面。影片《大约在冬季》中,将由马思纯饰演“安然”,霍建华饰演“齐啸”,至于这个大IP的原创者、歌手齐秦也将以本来面目出现,并承担重要的角色。饶雪漫曾表示影片拍摄地会在北京、洛杉矶和台北,整个故事是由“一首歌,两代人,三座城”组成的。据片方人员介绍,目前公布的剧照正是主演们在围读剧本的场景。

饶雪漫的小说《大约在冬季》讲述的是在洛杉矶成长的少女小念与母亲安然两代人的故事:小念与父亲关系亲密,但17岁时,父亲去世了。在与母亲一起生活的过程中,小念认为母亲是个与世界隔阂很深的人,也并不爱自己和父亲。故事的转折发生在母亲带小念回故乡北京,从而让小念发现了母亲的另一面,也揭开两代人的成长经历与感情故事。


霍建华将在影片《大约在冬季》中饰演“齐啸”。


事实上,《大约在冬季》是马思纯与霍建华继电视剧《他来了,请闭眼》后的再度合作。此前,两人饰演的薄靳言和简瑶两个角色得到了观众的高度认可,不知这次又能在电影中擦出怎样的新火花?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陆爱英   片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