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3月16日,潘长江再次发微博回应不认识蔡徐坤一事,“这事儿己经过去好几天了,让我们的生活回归正常吧,追星我不反对,但希望要理智追星,说白了,不要因为喜欢一个看得见摸不着的人影响你们的学习和工作,有时间多陪陪你们的爸爸妈妈,问问他们工作累不累,为了这个家辛苦不辛苦……”

 

节目截图。图片来自网络


近期,在综艺节目《王牌对王牌》中,潘长江在游戏中将蔡徐坤照片错认成了其他艺人,结果微博被网友围攻。3月15日,潘长江发微博回应此事,“真不知道怎么了,我的微博下面的评论怎么乱了套了,谁能告诉我,我做错什么事情了吗?我悄悄的问一句,是不是因为我不认识蔡徐坤呀?可我说的是实话,我真的不认识,不能因为不认识就来黑我吧,我违法了吗?(对不起了蔡徐坤,我真不认识你)活了六十来年如果没记错的话,姓蔡的我只认识蔡明! ”随后,蔡徐坤在潘长江该条微博下留言道:“潘老师您好,您是我一直敬仰的前辈。网络暴力向来伤人,许多无辜者深受其害。我们别在意, 别让别有用心的人得逞。”

 

3月15日晚,蔡徐坤工作室就“潘长江未认出蔡徐坤微博被围攻”一事发表声明:系个别网络用户断章取义、蓄意抹黑、恶意诽谤,误导舆论风向,引发社会公众大量转载、评论不实言论,使得蔡徐坤遭受各方误解与质疑,表示将维护其合法权益。


蔡徐坤工作室声明。图片来自工作室微博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