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武芝)3月25日,新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匆匆那年》和《我可能不会爱你》被翻拍为泰国版,预计今年与观众见面,届时将采取中泰同步播出的方式,其中泰版《匆匆那年》将在腾讯视频、bilibili和爱奇艺同步播出,泰版《我可能不会爱你》将在腾讯视频独家播出。


泰版《匆匆那年》


《匆匆那年》是九夜茴所著青春文学作品,以方茴和陈寻的爱情故事为主线,描述了80后的情感波折与生活历程。根据该小说改编的同名网剧,由姚婷婷执导,杨玏、何泓姗、白敬亭、蔡文静等主演,于2014年在搜狐视频播出,豆瓣评分8.1。同年12月,电影《匆匆那年》在中国大陆上映,由张一白执导,彭于晏、倪妮、郑恺、魏晨等主演,票房超过5亿。


《我可能不会爱你》是林依晨、陈柏霖主演的中国台湾电视剧,于2011年9月18日起于民视无线台首播,2012年于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大陆首播,讲述了一个关于特别的朋友的故事,最终男女主角由朋友变成了恋人,豆瓣评分8.9。该剧已被翻拍为韩国版《爱你的时间》和大陆版《爱情进化论》。《爱你的时间》由河智苑和李阵郁等主演,于2015年在韩国SBS播出,《爱情进化论》由张若昀和张天爱等主演,于去年在东方卫视和浙江卫视首播,豆瓣评分5.3。


新京报记者 武芝 编辑 佟娜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