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宫和也和木村拓哉在影片《检察方的罪人》中首次合作。


新京报讯 (记者 李妍) 由木村拓哉和二宫和也第一次合作主演的影片《检察方的罪人》自去年8月24日在日本上映后,蝉联两周票房冠军,最终拿下29.6亿日元票房,排名2018年日本本土影片票房第9名。据悉,该片有望引进内地,档期待定。

电影讲述了东京地方检察厅刑事部调来年轻的检察官冲野启一郎(二宫和也),与他所敬重的精英检察官前辈最上毅(木村拓哉)一起工作,最上毅对已过追诉时效的犯人松仓重生穷追不舍,冲野则开始对最上毅检察官的搜查方针产生质疑,两人由此展开了赌上正义的一战。

《检察方的罪人》根据雫井脩介2013年发行的同名小说改编,曾被《周刊文春》评为当年悬疑小说排行榜第四位。影片导演为曾执导过《日本最长的一天》《我的母亲手机》《关原之战》的原田真人,吉高由里子、松重丰、山崎努、平岳大、大仓孝二等也参演了此片。

新京报记者 李妍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王心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