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刘玮)3月27日,由微博联合新浪娱乐举办的“新浪潮论坛”在京举行,导演郑晓龙、《都挺好》编剧王三毛、《芝麻胡同》导演刘家成、演员李立群等嘉宾共话现实题材精品剧的打造。论坛开场,《都挺好》编剧王三毛首先表示要跟观众道歉,“《都挺好》播出的这些天把观众折腾得够呛。”

 


电视剧《都挺好》刚刚落下帷幕,剧中父亲苏大强的角色也屡次引发网友热议,王三毛表示,在改编时确实也觉得尺度不好把握,“因为传统影视作品中都是父爱如山的人物,我们也担心苏大强观众会不买账,也提心吊胆。”在王三毛看来,《都挺好》里最悲剧的不是苏明玉,而是苏大强,苏大强患阿尔茨海默症(即老年痴呆症)是从一开始就埋下的一个根儿,所以剧情前期苏大强的“作妖”、顽固等,都跟他的病有关,而苏大强自己感受不到。李立群也评价苏大强把人性中的短板基本“一网打尽”了,这种角色自己都想演,相信倪大红拿到这个角色的时候一定很开心,直言羡慕倪大红“真幸运”。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