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千嬅演唱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 杨畅)“我就回去别引出我泪水,尤其明知水瓶座最爱是流泪……”3月30日晚,当唱着《可惜我是水瓶座》的杨千嬅出现在广州海心沙舞台上时,便宣告了她的个人首次世界巡演“My Beautiful Live”正式拉开序幕。


《小城大事》《烈女》《再见二丁目》《少女的祈祷》《摇滚教母》……此前,演唱会歌单内容一度成为歌迷猜测的话题。在现场,杨千嬅不仅如约献上多首经典情歌,也带来一段70年代复古风的劲歌热舞,更惊喜翻唱周杰伦的《说好的幸福呢》,“因为这首歌是我的先生丁子高第一次唱给我的歌,刚好这次有一部分的主题是爱情和勇气,就可以加入进去。”同时她也感恩表示,正是丁子高的策划与鼓励,自己才可以迎来人生中的首次世界巡演。


杨千嬅演唱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在演唱会后的采访中,杨千嬅还笑着表示自己为了练舞付出了许多努力,“而且我不能太重啊,必须要减肥,不然真的会踩死很多舞蹈演员。”同时她也保证在接下来的演出中,不会因地域不同而改变广东歌的比例,“改了歌迷一定会失望。我相信音乐的语言不是障碍,最重要的是歌词的共鸣,重要的是这些歌陪着他们长大,对我来说也是记录。”


据悉,此次演唱会由成都艺高旗舰娱乐与正向文化娱乐联袂出品。据艺高旗舰的蔡健辉和蔡日升父子透露,从广州出发之后,杨千嬅的巡演几乎会占据歌迷2019年的每一个周末,“在广州、深圳等场次结束之后,杨千嬅将在6月29日抵达北京五棵松体育馆,8月将来到西南,秋冬岁末则会登陆东南亚及美加和澳洲。”


新京报记者 杨畅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