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赫)3月31日,电视剧《大秦帝国之天下》历经近八个月的拍摄后,宣布全剧杀青。《大秦帝国之天下》是《大秦帝国》系列剧的收官之作,张鲁一将在剧中饰演统一六国的“秦始皇”嬴政,段奕宏出演秦国丞相吕不韦,而李乃文、朱珠、辛柏青、邬君梅等人也将悉数加盟。据悉,该剧预计将于2019年播出。


段奕宏饰演吕不韦。


《大秦帝国之天下》以“秦始皇统一六国”为主线,讲述了战国晚期,秦昭襄王与秦孝文王相继离世,同时秦伐六国,渐有一统天下之势。惟与宿敌赵国之战败绩频仍,民苦国累。王子嬴政(张鲁一 饰)与母亲赵姬(朱珠 饰)返秦之后,在仲父吕不韦(段奕宏 饰)的训教下,显王者之尊。为了儿子的王位,赵姬与吕不韦联手,打压华阳夫人(邬君梅 饰)为首的楚系。而嬴政利用吕不韦、宗室嬴奚,铁腕涤荡嫪毐之乱。动乱平息,嬴政再无情驱逐母后赵姬,贬相国吕不韦。至此,嬴政揽政于手,主国于秦。


《大秦帝国》是根据孙皓晖同名小说改编的系列电视剧,讲述了战国时代秦国经变法由弱转强,东出与六国争霸进而一统天下,以及最后走向灭亡的过程。此前,《大秦帝国之裂变》《大秦帝国之纵横》《大秦帝国之崛起》三部前作相继播出后,均取得了不俗的口碑和反响,豆瓣评分高达9.2、9.1和8.5。而侯勇、王志飞、高圆圆、宁静、喻恩泰、吕中等知名演员都曾加盟该系列剧。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