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4月9日,郑凯、邓莎、于荣光主演的电视剧《密查》在京举行开播发布会。作为主演之一,于荣光还有一个“特殊身份”,是本剧导演王兵的“师傅”,在于荣光自己担任导演的时候曾经带着王兵一起工作过,此次“师徒”再次合作,于荣光在现场笑言,“我觉得他(导演)可开心了,终于有机会折腾我了,拍摄中也可以说,哎,师傅咱们再来一条吧。”本剧将于4月12日登陆央视8套黄金档。


男女主演郑凯、邓莎。主办方供图


《密查》改编自马营小说《密查1938》,立足于一段真实的历史事件,揭秘民国“第一绑架悬案”:宣侠父失踪案。故事发生在第二次国共合作关键时期,共产党高级将领宣侠父离奇失踪,国民党迫于两党合作压力,任命武仲明调查此案,身负双重身份的武仲明游走于军统、中统、西安警察局、青帮、日本特务组织等各种势力之间,随着调查的深入,也发现了更大的秘密。


电视剧《密查》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剧中,于荣光扮演国民党高层军官葛寿芝,这是一个腹黑、老谋深算的特工。在剧组,于荣光不仅是郑凯、邓莎等年轻主演的老前辈,因为本身也做导演,于荣光也是导演王兵的师傅,这也使得王兵在现场直言,给师傅“导戏”,自己感到“紧张又轻松”。于荣光则表示,能跟这么多年轻人一起拍戏很开心。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