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将于4月13日至20日在北京举行。对大多数影迷来说,“北京展映”是他们参与度最高的活动。此前,“北京展映”的片单以及排片表已经公布,很多热门片子几乎是“秒光”,4K修复版《2001太空漫游》5秒钟被抢空,创历史新高。近300部展映影片从4月6日起,在北京的30家商业影院、艺术影院和高校影院进行为期15天的集中展映。面对如此众多、题材各异的片子,影迷朋友们该如何选择影片,确实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


为此,新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16位中国影人,包括李少红、高群书、陆川、万玛才旦、陈正道、李睿珺等导演代表,以及李若彤、郭涛、大鹏、田雨、景甜、任素汐、乔杉、李梦、黄璐等演员代表,请他们推荐自己心目中最想看的北影节展映影片,这些片单中既有《2001太空漫游》《影武者》《罗生门》《乱世佳人》这样的经典老片,也有《何以为家》(又名《迦百农》)《罪人》《爱你,西蒙》等口碑新片,为纠结的影迷朋友们做一个参考。



新京报记者 滕朝 周慧晓婉 李妍 编辑 黄嘉龄 制图 倪萍 校对 赵琳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