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武芝)4月12日晚,湖南卫视《歌手》2019进行了总决赛直播,刘欢、杨坤、吴青峰、齐豫、声入人心男团、波琳娜、龚琳娜七组歌手冲击“歌王”。最终,刘欢夺得本季“歌王”。


在第一轮的帮唱环节中,王力宏帮唱声入人心男团、石倚洁和王佩瑜帮唱龚琳娜,达伦小子、达涅利娅、艾热帮唱波琳娜,蔡依林帮唱吴青峰,张杰帮唱杨坤,谭维维帮唱刘欢,胡夏帮唱齐豫。


总决赛第一轮为分组PK,刘欢对战齐豫,杨坤对战吴青峰,波琳娜、龚琳娜和声入人心男团混战。经过大众评审投票,声入人心男团、吴青峰、刘欢、杨坤进入第二轮。


在第二轮的个人演唱中,刘欢带来了《甄嬛传》中的三首歌:《金缕衣》《菩萨蛮》《凤凰于飞》,现场还惊现姚贝娜原声和刘欢“合唱”。据刘欢表示,姚贝娜生前的愿望就是登上歌手的舞台,今天也算帮她实现了心愿。


姚贝娜,中国女歌手,曾为电视剧《甄嬛传》演唱片头曲《红颜劫》及插曲《菩萨蛮》《金缕衣》《采莲曲》和《惊鸿舞》,2013年参加浙江卫视歌唱选秀节目《中国好声音第二季》,最终获得那英组亚军、全国八强。2015年1月16日下午16时55分,姚贝娜因乳腺癌复发,于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病逝,年仅33岁。


最终,刘欢获得《歌手》2019歌王。赛前,刘欢被节目组问及是否想拿歌王时曾表示,“在我心里,只有歌,没有王。”



节目历届歌王:


《我是歌手》第1季歌王:羽泉

《我是歌手》第2季歌王:韩磊

《我是歌手》第3季歌王:韩红

《我是歌手》第4季歌王:李玟

《歌手2017》歌王:林忆莲

《歌手2018》歌王:Jessie J

《歌手2019》歌王:刘欢


新京报记者 武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范锦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