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河补习班》预告片。片方提供


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电影《银河补习班》定档7月26日,邓超、白宇、任素汐组成“一家三口”。该片由邓超、俞白眉执导,聚焦父子亲情和家庭教育,创作初衷来源于两位“爸爸”导演的生活感悟,邓超曾表示:“这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孩子们给我们一个重新学习的机会,让我们重新学习到爱。” 

 

《银河补习班》讲述了一对父子跨越漫长时光,守护爱与亲情的故事。邓超出演儿子马飞心中“最了不起的爸爸”马皓文,预告片中的他一面是风光的亚运会火炬手,一面却是被人侮辱欺负的落魄老爸。


邓超。片方供图

 

白宇将在片中出演成年马飞,航天员的角色设定对他而言是一次特别的挑战。俞白眉导演透露:“为了更好塑造角色,白宇主动提前进组,每天吊威亚训练十余小时。”


白宇。片方供图


曾出演《驴得水》、《无名之辈》的任素汐,此次在片中出演马皓文的性格泼辣的前妻馨予。邓超导演评价任素汐道:“素汐本人不是母亲,却把角色诠释得非常到位。”除此之外,李建义将出演严厉固执的教导主任阎主任,马飞的继父老孟则由梁超饰演。饰演幼年马飞的小演员孙浠伦和“小可乐”冯泽昂都是两位导演从上万名小演员中一眼相中。


梁超和任素汐。片方供图

 

据悉,片中所有人物的衣着、风貌,都还原了怀旧的上世纪90年代。为了确保历史年代感与真实感,剧组制作美术图数千张,大到亚运会全景,小到招牌字体样式都精心打磨。

 

邓超坦言想做一个父子主题的电影很久了:“这是一部关于爱的电影,我俩当父亲后冥冥中的看法一拍即合,当爸爸的经历让我获得了很多能量,孩子们给我们一个重新学习的机会,让我们重新学习如何去爱。”俞白眉导演表示:“这部作品凝聚了自己的人生体验,教育是家长和孩子都需要学习的课题,父母和孩子要学会一起面对生活中的所有问题。”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