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武芝)4月17日,纪录观察类公益节目《忘不了餐厅》曝光了节目嘉宾阵容。黄渤、宋祖儿、张元坤,以及三位主厨和五位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的老年服务生组成了“忘不了家族”,将在深圳共同经营一家可能会上错菜的“忘不了餐厅”。该节目将于近期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


《忘不了餐厅》海报。节目组供图


在曝光的海报中,最大的亮点就是五位平均年龄超过70岁,患有轻度认知障碍的老人,在餐厅营业过程中,他们也许会忘记点单,也许会上错菜,也许会忘记收银,但他们仍然会积极乐观地应对餐厅带来的种种挑战,尽自己所能去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

 

此外,该节目还请到了曾掌勺G20峰会菜肴、叱咤厨界27年的中国顶级厨师王勇,以及通过《拜托了冰箱》被观众所熟知的小杰和罗拉来助阵。


《忘不了餐厅》进店须知。节目组供图 


《忘不了餐厅》通过记录老人、明星、食客相处的真实状态,让观众看到嘉宾之间真实有爱的趣味碰撞,感受食客与老人之间的爱与理解。同时,节目将采取综艺与科普双向并重的模式,将认知障碍融入故事的讲述中,将容易被大众忽视的老年群体带到台前,通过节目的影响力激发大众对认知障碍和老年群体的关注。


新京报记者 武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