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4月17日晚,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宣布授予83岁的法国演员阿兰·德龙“荣誉金棕榈奖”。 组委会表示:“我们谈论他(阿兰·德龙)是在谈论一个巨人,一个活生生的传奇和一个全球偶像。80多部作品和数不清的杰作证明了这个艺术家的国际影响力。”据悉,第72届戛纳国际电影节将于5月14日至25日在戛纳举行。


阿兰·德龙。图片来自网络


阿兰·德龙是中国观众最早认识的法国男演员之一,他以其俊朗、潇洒的外形和高超的演技为大众所熟知。他扮演的“佐罗”深入人心,被众多影迷追捧为最有魅力的男人。另外,他的代表作品还有《独行杀手》《黑郁金香》《怒海沉尸》等。1995年,他曾获得柏林国际电影节终身成就奖。


2010年,阿兰·德龙出席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并在现场为法国馆助阵。2015年1月14日,阿兰·德龙来到中国,出席BTV春节晚会。2017年,阿兰·德龙在一次采访中宣布告别影坛。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贾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