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坤玉)由李玉刚主演的诗意歌舞剧《昭君出塞》即将于4月26日至5月1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连演六场,并于4月18日召开发布会宣布今年6月将开启世界巡演。在《昭君出塞》世界巡演启动盛典上,主演李玉刚携众主创手捧泥土亮相。


主办方供图

 

李玉刚接受采访时表示,在他的心中,中国古代四大美人都是我国古代的珍宝,每个人都用自己小女子的力量书写了一代传奇,在提到王昭君时,李玉刚说:“这部作品,是我和团队打磨了6年,修改了上千次后精心准备的作品。我对昭君这个人物有很多理解和感悟,她出生在湖北,后来被选入汉中,又嫁到漠北,她是一个奇女子,是我非常佩服的历史人物。不同于大多数女子出嫁时的状态,昭君出塞是气宇轩昂,义无反顾的,她用一个弱女子微薄却又强大的力量,拯救了当时所有平民百姓的半世平安,昭君是伟大的,是值得我们永久记忆的,她给我触动最大的就是她的家国情怀。” 随后李玉刚携剧中演员现场首次表演了《昭君出塞》中的片段《云中曲》与《灵山》。

 

活动现场,打击乐演奏家王佳男与琵琶演奏家高思超联手,也演奏了一段精彩绝伦的“二重奏”,孙楠、郎朗、郭晓冬、米雪、黄绮珊、腾格尔、张信哲、温兆伦、阿朵、杨少华、杨议、阎维文、舞蹈艺术家高艳津子等艺术家也纷纷以各种不同形式为《昭君出塞》巡演助力加油。李玉刚的好友刘佩琦也来到现场支持,并表示:“见证了李玉刚走的每一步,舞台艺术真的很难,我特别佩服他的执着和对艺术的严谨。”

 

新京报记者 张坤玉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