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而弥坚的导演伊斯特伍德。

 

新京报讯 (记者 滕朝)美国时间4月18日,据外媒报道,现年88岁高龄的美国演员、导演克林特·伊斯特伍德打算执导一部关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安保人员理查德·杰威尔的电影。杰威尔在1996年夏季奥运会担任保安时,发现了一个装有管道炸弹的背包,随后他发出了警报,并帮助清理了该地区。然而,炸弹还是引爆了,造成一人死亡,数十人受伤。杰威尔最初被誉为英雄,但很快就成了头号嫌疑人,因为联邦调查局搜查了他的家两次。媒体把他描绘成一个超重的失败警察和妈宝男,他也成了观众的深夜笑话,名誉受到诋毁。虽然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机构向他道歉,他最终也洗脱了罪名,但他还是无法摆脱自己的悲惨生活,于2007年死于与体重有关的健康疾病,享年44岁。

 

左图为理查德·杰威尔本人,右图为一度有望饰演杰威尔的演员乔纳·希尔。


该片是福斯公司酝酿多年的作品,之前定下的导演是凭借《辛普森:美国制造》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纪录长片的伊斯拉·埃德尔曼,主演是曾《华尔街之狼》提名奥斯卡最佳男配角的乔纳·希尔,不过现在主演还未公布。如果伊斯特伍德真的参与了这个项目,这将是他自2008年执导《换子疑云》以来首次为华纳兄弟以外的另一家电影公司担任导演。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黄嘉龄 校对 李世辉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