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裁决》定档海报。片方供图


新京报讯 (记者 周慧晓婉)4月19日,由黎兆钧、施柏林、刘永泰共同执导及编剧,尔冬升监制,张家辉、张翰、秦沛等主演的犯罪动作片《催眠·裁决》在京举办“入局”定档发布会,宣布正式定档于9月12日。发布会上,张家辉、张翰惨遭“绑架”,现场设置“定时炸弹”,将所有人成功带进“危局”当中。


张翰在发布会现场。片方供图


在电影《催眠·裁决》中,陪审团成员之一许立生(张家辉饰)被匪徒以女儿茵茵(艾米饰)性命作威胁,要求他在90分钟内催眠至少4个陪审团成员来操控审判结果、摧毁真相。为了解救被绑架的女儿,许立生只能暗中联手小舅杨凯(张翰饰)展开限时营救。此次导演一共有三个人,但合作依旧无间,黎兆钧表示,“我们三个人合作了十多年,已经很有默契,三个人都全力以赴。”被问到想法不统一的时候会不会有人妥协?他说:“创作剧本的时候会吵架,三个人比两个人更好,3个人可以投票,2比1,拍摄现场比较顺畅。”


张家辉在发布会现场。片方供图


双料影帝张家辉曾以大量动作戏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次由“动”转“静”,化身催眠专家表演难度增大。张家辉表示:“张翰在法庭之外的武戏很刺激,我在法庭上对决坏人的文戏节奏当然不能掉下来,所以怎么通过细节在密闭空间演出紧张感非常困难”。为演好角色张家辉苦学催眠术,发布会现场更是用“怀表”催眠主持人套出真心话引发观众惊呼。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