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行》舞台照,韩雪饰演女主角雪穗。


新京报讯(记者 刘臻)4月21日,一则名为《恭喜韩雪和白夜行剧组造就我国音乐剧史上的耻辱之夜》的文章引发网友热议,该文指出音乐剧《白夜行》在4月20日宁波站的第二场演出中,女主演韩雪因前一天晚上突发声带炎,主办方隐瞒观众直到当天晚上7:30进场播放完“演出须知”,才告知本场演出韩雪个人演唱部分为录音,由此引起了观众的强烈不满。21日中午,音乐剧《白夜行》制作方上海欢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表致歉声明,承诺为观看4月20日演出的所有观众办理退票。


记者注意到,韩雪曾在4月17日发微博称自己“又感冒了”;4月20日,《白夜行》音乐剧制作方曾发布声明称,韩雪在前一天晚上突发声带炎并出现咽喉疼痛和发声困难等症状,因此取消20日下午媒体群访活动。


上海欢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布致歉声明。


在4月21日的致歉声明里,上海欢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认了20日晚《白夜行》韩雪演唱部分使用录音的行为,并承诺为观看20日演出的所有观众办理退票。文中还原了现场情况:“演出正式开始前,韩老师在侧台为在场观众说明了当时的身体状况,并明确表示晚场演出唐泽雪穗演唱的部分将会使用录音,同时提供现场退票通道。”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