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据韩国媒体报道,4月26日下午,警方在京畿道水原地方法院结束了对朴有天的拘捕令实质审查,最终决定拘留朴有天。警方还表示,在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毒品检测呈阳性的毒品疑犯中,朴有天是第一个对精密鉴定进行反驳的人。

 

朴有天被捕。图片来自网络


此前,朴有天被指与前女友黄荷娜一起吸食冰毒,并在毒品检测中被测出阳性反应。但朴有天依然坚持他没有吸毒,并表示正努力回想毒品是通过何种途径进入他体内的。对于朴有天的这一主张,警方表示,检测出毒品成分就证明了朴有天吸毒,“‘没有吸毒,不知道体内毒品从何而来’这样的说法,与2005年某歌手在酒驾车祸后所说的‘虽然喝了酒,但是没有酒驾’一样荒唐。朴有天是这么多年来第一个面对国立科学调查研究院的检测结果仍主张自己无罪的犯罪嫌疑人。”

 

对于朴有天有没有被投毒的可能性,韩国刑事政策研究院一名研究员表示,朴有天使用的毒品是掺到酒里也会有明显味道的类型,很难认为朴有天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人投毒。4月24日上午,朴有天经纪公司C-Jes娱乐发表了正式声明,决定解除与朴有天的专属合同。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