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杨畅)4月26日下午,综艺《忘不了餐厅》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这家由黄渤担任店长、宋祖儿担任副店长、张元坤担任店长助理,以及五位患有认知障碍但身怀各种“隐藏技能”的可爱老人担任店员的“忘不了餐厅”将于4月30日起每周二晚8点正式在腾讯视频“开张营业”。


黄渤店长。图片来自网络


在忘不了餐厅中,黄渤、张元坤与五位患有认知障碍的老人一同接待前来用餐的客人,不仅发生了许多伴随欢笑的治愈时刻,也出现了一些因为老人病情而引发人们深思的瞬间。


忘不了餐厅工作人员合影。图片来自网络


节目监制李扬表示,阿尔茨海默症是认知障碍的一种常见的表现形式,而此次节目聚焦于这样一种特殊的主题,“首先我们希望能够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得了这样病症的老人,能够多关注他们,并且通过我们节目了解应该如何对抗和延缓疾病。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这个节目为老人多提供与人接触交流的机会,帮助他们延缓病情。”


在餐厅里,共有“公主奶奶”、“大桥爷爷”、“蒲公英”等五位老人共同参与,据悉,这五位老人是节目组历时四个月,走过全国6个城市,通过50多家医院,220多所机构和社区组织,最终在1300位老人中选出。而店长黄渤表示,自己在了解节目内容之后很快答应出演,“首先我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看的节目,同时这个节目具备娱乐属性、社会属性,能够完成它的社会意义,有这么多好处在一起,为什么不做呢?”


黄渤表示,在录制过程中,他经常被这些老人的乐观精神和责任感所感染,同时他也透露道,在后面的节目中不仅有明星好友光临,也会和老人们展开学英语等一系列活动,“我也深深地知道了得罪老人的后果,”黄渤笑着说,“因为我为了鼓励大家,就说要评选一个优秀员工,结果就得罪了其他四位老人。第二天还有人偷偷在宋祖儿那儿抹眼泪,说‘我工作很认真,为什么没有我?’‘我负责好几桌,还给人跳舞,聊天,为什么没有我?’”


新京报记者 杨畅 编辑 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