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国际劳动节。这是全世界劳动人民共同拥有的节日,是世界上80多个国家的全国性节日。


在今天,我们向所有劳动者致敬。职业没有高下,劳动不分贵贱,电影为我们呈现了不同职业带来的不同人生境遇,每一分辛勤耕耘都应该被尊重。


王千源在电影《钢的琴》中饰演原钢厂工人陈桂林。他下岗后生活艰难,妻子要与他离婚。为了得到女儿的抚养权,陈桂林叫上兄弟们一起打造了一架手工钢琴。再一次回到劳动中时,工人们捍卫了自己的尊严。


梅婷在电影《推拿》中饰演盲人按摩师都红。她是推拿中心的“校花”,盲人中的“女神”。都红只能看见黑暗的世界,但她内心并不黑暗。


吴彦祖在电影《滚蛋吧!肿瘤君》中饰演一名帮助熊顿抗癌的医生。他一心想救治这个乐观勇敢的女孩,但最终没能成功。在工作的过程中,医生总要一次次面对生命的逝去,承受悲痛。


徐静蕾在电影《杜拉拉升职记》中饰演行政职员。在外企工作八年,杜拉拉从一个朴实的行政助理,成长为一个专业干练的行政总监。杜拉拉所经历的职场磨炼引发了很多都市女性的共鸣。


成龙在电影《新警察故事》中饰演警察陈国荣。他是警队之光,是个不折不扣的硬汉。但无往不胜的警察也有失手的时候,当看着自己的队友被罪犯一个个杀害,陈国荣也一度消沉下去。后来在朋友的鼓励下,陈国荣重新振作起来与歹徒作战。


姚晨在电影《搜索》中饰演电视台王牌栏目《今日事件》的主编陈若兮。为了抢到独家新闻,她把一件原本简单的“公车不让座”事件,通过网络助推变成了一场全城热议的焦点事件。随着她在情场和职场的不断挫败,陈若兮最终反省了自己的认知误区,准备重新调整心态再出发。


周星驰在电影《喜剧之王》中饰演的尹天仇是影迷们最熟悉的角色之一。尹天仇醉心戏剧表演却始终不得志,但他依然不屈不挠地找寻机会。“我是一个演员”这样的标志性台词,鼓舞着人们追求自己的梦想。


余男在电影《全民目击》中饰演国内顶级律师周莉。她非常职业、干练,在庭审前做了大量案头工作,最终抽丝剥茧,发现了案件的真相。


黄晓明在电影《中国合伙人》中饰演英语老师兼英语学校创办人成东青。他是个从农村出来的孩子,将自身的励志精神融入到英语教学之中,鼓励了无数青年积极奋斗,改变自己的人生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