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玲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图片来自网络


新京报讯  洛杉矶时间5月1日,华裔演员刘玉玲被授予镶名之星,留名好莱坞星光大道。刘玉玲的专属星星被安排在黄柳霜的镶名之星旁边。黄柳霜是美国影史上第一位美籍华人明星,也是首位获得国际声誉的亚裔美籍明星,刘玉玲则成为第二个在星光大道留名的华裔女星,也是继黄柳霜、李小龙、成龙后第四位在星光大道留名的华人影星。


当日,曾和刘玉玲一起出演《霹雳娇娃》的卡梅隆·迪亚兹和德鲁·巴里摩尔前来捧场,刘玉玲的儿子也和她一起见证了这历史性的一刻。


从左至右:德鲁·巴里摩尔、卡梅隆·迪亚兹、刘玉玲。图片来自网络


1990年,刘玉玲正式步入影坛,1999年凭借热门电视剧《甜心俏佳人》入围艾美奖而一炮走红。2000后,刘玉玲出演了《霹雳娇娃》、《杀死比尔》等热门影片,身价大涨。2012年,刘玉玲出演CBS出品的犯罪题材电视剧《基本演绎法》,并于2013年入围奥斯卡金像奖会员。


新京报编辑 郭冠华 校对 李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