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5月6日, 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官微释出一张海报,宣布正式启动动画《我为歌狂》的真人影视版开发。据悉,《我为歌狂》真人影视版将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有限公司、天津美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观达影视共同开发,预计在五年内完成真人剧集、真人电影、音乐剧等新一轮全版权开发。

 


《我为歌狂》讲述了楚天歌、叶峰、麦云洁、丛容等一群高中生因为音乐走到了一起,在组建乐队的过程中收获了友谊、亲情与爱情的故事。该片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上海电视台联合推出,于2001年首播,是中国第一部校园音乐题材的动画片。《我为歌狂》的故事情节现代感强,时常穿插Q版人物场景制造幽默效果。该片的原创音乐由歌手胡彦斌以及数个专业乐队亲自演唱,在青少年群体中获得了较高的口碑,但剧情、画风也引发了不少争议。

 


在动画片播出后,《我为歌狂》也陆续被改编为电视剧和舞台剧。2002年,季晨、姚笛、李立、刘芸等主演的电视剧《歌让我狂》就是根据《我为歌狂》改编而成,该剧也是中国内地第一部根据动漫改编而成的连续剧。而舞台剧版《我为歌狂》则于2002年5月18日在白玉兰剧场首演,由袁弘、胡歌主演。

 

据悉,《我为歌狂》真人剧集、真人电影、音乐剧等IP作品为了甄选最契合角色气质的演员,让更多新面孔、新声音来诠释经典佳作,将通过全球招募的方式选拔剧中主要演员,打造全新的青春组合,招募全球唱作人为《我为歌狂》献歌。近日,将在官方微博面向全球的青春逐梦青年发布海选信息,全球海选的落地活动将在今年全面展开。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 图片来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