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5月6日,由林峯主演的《机动部队》举行开播发布会,该剧将于今晚登陆优酷全网独播。据林峯介绍,他在剧中饰演的警员因为之前常年做卧底,保留了很多古惑仔的习惯,工作风格被同事们不认可,生活中则面临着被母亲催婚的尴尬境地,可以算是一位相当“惨”的男主角。


林峯展现PTU警员风采。图片来自网络


《机动部队》展现了以保护香港市民安全为己任的香港机动部队警员的工作及生活状态。据介绍,本剧1:1还原真实机动部队的服装,并在机动部队大楼拍摄力求还原机动部队真实生活。此外,为了让观众更有代入感,还请到出演过六次PTU(警察机动部队简称)题材的林雪加盟该剧,在剧中饰演CID重案组警员。在林雪看来,PTU是一个符号,代表着每时每刻、随时随地的保护,一年365天24小时无休的守护。


相比起“经验老到”的林雪,林峯坦言,这是自己第一次穿上PTU的制服,“PTU的制服真的非常好看,我一直希望自己有机会穿上它。一穿上这身衣服,很自然就会把自己当成了警务人员。”林峯在现场还讲述了一个拍摄中的小花絮,一次在拍摄“扫楼”戏份时,恰巧碰到一组真实的警务人员也在执行“扫楼”任务,警务人员看到他们一时感到很奇怪,“我们怎么不知道还有一队人也在执行任务?”后来得知是拍戏才释然。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