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刘玮 张赫)5月9日,马东公布《奇葩说》第六季在今年第四季度回归,并介绍了新节目《乐队的夏天》的“超级乐迷”阵容:吴青峰、欧阳娜娜、张亚东、高晓松(特邀嘉宾)、乔杉、马东。


节目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据悉“超级乐迷”在节目中既不是导师,也不会带队比赛,而是和其他乐迷一样,为乐队呐喊鼓掌的同时,也将担任乐队文化的解读者。马东介绍说,张亚东是一位“宝藏男孩”,有着非常专业的表现及迷之魅力;乔杉练过很多年的吉他;而他特别感谢了高晓松,“晓松在《晓说》最后一期节目中提到了他要来‘乐队’这个节目,音乐节目也绕不开高晓松。”《乐队的夏天》将于5月25日登陆爱奇艺。


《乐队的夏天》集结了以反光镜、痛仰、新裤子、旅行团、鹿先森为代表的31支最具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中国青年乐队。这些乐队的成立日期从1989年-2019年不等,既有老牌的经典乐队,更有年轻的新鲜力量。他们将通过不同主题单元的内容设计及音乐表演,展现乐队原创音乐魅力与创造力,以此争夺年度最HOT5乐队席位。


同时,马东表示,《奇葩说》作为唯一存活到第六季的网综,他被问过很多次,有没有新的导师、新的选手、新的赛制,“但这些问题对我而言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是否把第六季当成一个全新的节目来做。”据马东介绍,除了大家熟悉的李诞、蔡康永、薛兆丰三人依然会出现在第六季组成新的战队之外,第六季将会对第五季有所颠覆。


除了《奇葩说》,马东还带来了今夏一档全新的节目《乐队的夏天》。马东说,开始别人会问,“你们为什么要做一档音乐节目?”在马东看来,没有哪一类节目的说法,“《奇葩说》做的是价值观,《乐队的夏天》做的是人。”马东说,“乐队”并不是把音乐领域各行各业中最好的人凑在一起,“如果大家在一起没有共同成长就不叫乐队,这一点不比婚姻简单。”


新京报记者 刘玮 编辑 佟娜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