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纪录片《人生一串》第二季5月9日宣布将于今年夏天正式回归B站。据悉,第二季将分为6集,每集时长30分钟,在延续真实和生活化风格的基础上,内容的广度和深度都将有质的提升。

 

《人生一串》第一季。


《人生一串》在去年6月播出后即成为话题作品,除了收获B站评分9.8和豆瓣评分9.0的口碑,还先后斩获了“第24届中国纪录片最佳网络人气作品”和“2018年中国最具影响力十大纪录片”等荣誉。截至目前,《人生一串》第一季播放量已超过5200万,在上线一年后仍以每月100万的速度上涨。


《人生一串》第二季预告片。 


从预告内容看,作品仍将延续“美食为主、故事调味”的叙事结构,深入到隐藏在城市街头巷尾的小店小摊,真实记录各种本土特色烧烤美食,探秘背后的风土历史和人情世故。“我们一直在寻找一些本色、自然的东西带给观众。”总导演陈英杰表示,“所以这次我们选择了往更远的地方取材,比如边疆小城。第二季延续了第一季的真实风格,将有更多的烧烤新鲜事与大家分享。” 


与第一季相比,第二季在创作思路和画面呈现等各方面都将升级。陈英杰透露,为了摆脱第一季的食材分集法,主创团队将选择一种大胆新颖的分集方案。此外,第二季制作团队还新加入两位重量级分集导演,并引入4K拍摄设备等先进硬件,务求从故事节奏到视觉效果都带来耳目一新的观看感受。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