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刘臻)5月9日,北京演艺集团成立十周年暨第六届“梦想成真”五月演出季启动仪式在国家体育馆副馆举行。这也标志着为期两个月的演出季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此期间,北京演艺集团将携二十部作品登陆北京12家剧院,演出46场。作为北京演艺集团的首席演出官,前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周涛担任了本次启动仪式的现场主持。

 

此次演出季启动仪式开创性地引入沉浸式戏剧理念,为迎接本次开幕式和今年的五月演出季,北京市曲剧团还力邀老中青三代演员献上新创北京曲剧《太平年》选段,而来自北京歌舞剧院的青年演员阿云嘎,献唱了由北京歌剧舞剧院作曲家廖勇特别为北京演艺集团十周年而创作的新歌曲《我心所向》。

 

2019年不仅是北京演艺集团成立的第十年,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的特殊节点,所以本次五月演出季涵盖多部献礼剧目,这其中包括由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推出的反映“人民创造历史,历史造就人民英雄”宏大主题的作品《人民英雄纪念碑》;聚焦北京医疗援藏事业,歌颂老西藏精神和民族团结,由中国评剧院原创的评剧《藏地彩虹》等。


北京河北梆子剧团现场演绎《人民英雄纪念碑》片段 。摄影 塔苏

 

新京报记者 刘臻 编辑 田偲妮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