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5月11日晚,“燃烧的雪”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主题音乐会于北京音乐园举办,以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为冬奥增光添彩,全情呈现冬奥旋律下的城市形象与奥运脉搏。此次音乐会深度融合冬奥人、冬奥事、冬奥景,以“音乐”为纽带,让北京冬奥与奥运音乐激情碰撞。


许魏洲献唱。主办方供图


音乐会现场,著名歌唱家王宏伟和李慧演唱了倒计时千天纪念歌曲《晴雪飞虹》。此外,成龙、魏松、陈思思、郭峰、霍尊、郁可唯、许魏洲、平安、常石磊等20余位著名歌唱家和音乐人相继亮相,为观众带来了《叫醒冬天》、《冰雪舞动》、《雪恋》、《重逢》等冬奥歌曲,以及《我在北京》、《北京欢迎你》等带有北京城市文化特色的曲目。


成龙为冬奥会加油。主办方供图


成龙在活动中提到,“恍然如梦,今天就迎来北京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了,让我们一起用奥运歌声分享这个最伟大的时刻,一起唱响奥运。传播奥林匹克精神,为冬奥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让美丽的北京,这座双奥之城再次无与伦比,让我们一起为北京加油!为冬奥加油!”


何洁、黄雅莉、纪敏佳。主办方供图


除了精彩歌曲表演之外,此次音乐会上还设置了一个极具意义的“重逢”时刻——何洁、黄雅莉、纪敏佳三位05届“超级女声”选手重聚,三人用歌声带动起全场观众的热情。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编辑 郭冠华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