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5月13日,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BAFTA)电视奖获奖名单揭晓。《杀死伊芙》获得了包括最佳剧情类剧集在内的三项大奖,成当晚最大赢家之一。《梅尔罗斯》获得了包括最佳迷你剧在内的两个主要奖项。

 

“卷福”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朱迪·科默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自从2004年凭借《霍金传》首次提名BAFTA以来,本尼15年来收获了8次提名(7次电视1次电影),终于在第8次提名后首次获得BAFTA最佳男主角。


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和朱迪·科默分别获得最佳男、女主角。图/视觉中国 


此外,本·卫肖凭借《英国式丑闻》拿下最佳男配角。《杀死伊芙》中的费奥纳·肖获得最佳女配角。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剧情类剧集:《杀死伊芙》

 

最佳男主角:本尼迪克特·康伯巴奇《梅尔罗斯》

 

最佳女主角:朱迪·科默《杀死伊芙》

 

最佳男配角:本·韦肖《英式丑闻》

 

最佳女配角:菲欧娜·肖《杀死伊芙》

 

最佳迷你剧:《梅尔罗斯》

 

最佳国际剧集:《继承之战》

 

最佳纪实类剧集:《Louis Theroux's Altered States》

 

最佳纪实类剧集(长片长度):《客从何处来》

 

最佳肥皂/连续剧:《东区人》

 

最佳有剧本喜剧:《永远的沙丽》

 

最佳男性喜剧表演:史蒂夫·佩姆伯顿《9号秘事》

 

最佳女性喜剧表演:杰西卡·海因斯《她来了》

 

最佳单集纪录剧:《Gun No. 6》

 

最佳单集剧情剧:《Killed By My Debt》

 

必看时刻(公众票选出的电视剧/节目中不可错过的段落):《贴身保镖》Julia Montague被暗杀


新京报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