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5月13日,据韩国媒体报道,多次创造韩国收视和口碑纪录的《请回答1988》《请回答1994》系列导演申源浩将在今年推出新作。该剧将以医院急诊室为背景,讲述医生和患者为争夺生命而展开殊死搏斗的故事,预计将于2019年11月播出,目前正在进行演员试镜。据悉,该剧将邀请《请回答1988》的编剧李有静亲自操刀。这也是申源浩与李有静时隔4年后再次合作。


《请回答1988》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此前,申源浩曾通过《请回答1997》(2012)、《请回答1994》(2013)、《请回答1988》(2015)获得不俗关注。其中《请回答1988》豆瓣评分高达9.7,《机智牢房生活》豆瓣评分达9.4,申源浩也成为口碑韩剧导演。据悉此次新作虽然是以医院急诊室为背景,但并不是单纯的医学电视剧,而是计划将焦点放在人们的关系上。


据悉,申源浩在《请回答1997》成功之后,曾秘密进行后续《请回答》系列的制作。因为没有电视剧情节和登场人物的梗概,演员们通常都是在“毫无防备”的状态下参加了选角试镜。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参加新作面试的演员也多达200名,为了防止外部人员的接近,保密工作也进行得非常彻底。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 校对 郭利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