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刘玮)5月15日,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召开聘任大会,来自全国从事影视娱乐法工作的116位优秀法务工作者被聘任为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法务委员。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宣读了对法务委员、专家委员的聘任决定,受聘的法务委员和专家委员一致表示,将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积极引导产业沿着法制轨道健康发展。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尤小刚宣读聘任决定。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随着影视产业的蓬勃发展,产业链各环节的矛盾和纠纷案件与日俱增,高片酬、假收视、滞押款等不法现象屡禁不止。为了维护行业规则和法律的公平正义,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法务委员会在全国遴选了116位法务委员,专门从事影视行业各类矛盾和纠纷案件的协调处理。这些法务委员中有经验丰富的资深律师,有国内著名影视公司的法务部门负责人,有娱乐法研究学者和娱乐法培训机构的创始人等;他们中的绝大多数人毕业于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知名院校;为了提高影视法务工作的专业性和权威性,协会还邀请了35位业内知名人士组成专家委员会。


新京报记者 刘玮 郭延冰 编辑 佟娜 校对 危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