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2013年大热的日剧《半泽直树》有望在时隔七年后拍摄续集,堺雅人将继续担当主演,上户彩、香川照之等原班人马也会回归。据日媒报道称,该剧预计将于2020年4月开播。目前《半泽直树》出品方日本TBS电视台尚未回应此消息。


《半泽直树》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日剧《半泽直树》于2013年开播,改编自池井户润的小说《我们是泡沫入行组》和《我们是花样泡沫组》,由福泽克雄执导,堺雅人、上户彩、香川照之等主演,讲述了在日本泡沫经济时期,进入东京中央银行的银行职员半泽直树(堺雅人 饰)一边同银行内外的“敌人”斗争,一边贯彻自己的信念“不能像机器一样对待身边的人”,对待恶人要“以牙还牙,加倍奉还”的故事。


据悉,当年该剧的平均收视率高达28.7%;最后一集在关东、关西地区分别获得42.2%和45.5%的超高收视率,超过了2000年《美丽人生》和1994年《冷暖人间2》创造的收视冠军纪录,创下日本平成年代以来的单集最高收视纪录。而某网站也曾对563位银行职员进行问卷调查,五成以上的人表示对这部剧很有共鸣,称很羡慕半泽直树工作上的激情和能力,以及对信念的坚持。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