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记者 张赫)BIGBANG成员T.O.P崔胜铉将于2019年7月8日结束社会服务人员服役,正式退伍。据韩媒援引相关人士解释称:“崔胜铉原本将在今年8月初退役,但是根据2018年实行的缩短服役时间的规定,他的服役时间减少了27天左右。”

出生于1987年的崔胜铉,于2017年2月作为首尔地方警察厅的义警开始服役,但同年6月却因被发现吸大麻,被解除了义务警察职位,暂停服役。随后,首尔地方警察厅将其处以转役措施,作为社会服务要员继续服兵役。

2017年10月,崔胜铉因涉嫌吸毒被立案调查。据检方起诉,T.O.P涉嫌于2016年10月9日到14日,在首尔住宅内与女练习生韩某一起吸食了四次大麻,其中2次为大麻,另外2次为液体大麻。


而T.O.P方对于公诉事实也全部予以承认,并表示是因演艺事业和兵役压力心理状态极不稳定,在醉酒的情况下受韩某劝说才一时冲动吸食了大麻。最终法院判处T.O.P有期徒刑10个月,缓期两年执行。

然而,2019年3月,在服兵役期间的崔胜铉再次因“请假特权”而陷入丑闻。据韩媒报道,与T.O.P同在龙山区厅服役的社会服务要员共有226名,按规定,除了重大疾病和事故等不得已的情况外,一律不得请假。但T.O.P被指使用病假的次数已是平均值的三倍,而休息日前后的病假更是平均值的四倍,被质疑“享有艺人特权”。T.O.P称自己“那段时间罹患了恐慌症”。>>>BIGBANG成员T.O.P服役享特权?自称患恐慌症


而其服役所在地首尔龙山区厅也否认了“特权”说,并表示:“没有因为是艺人而特别准许了病假。去除病假以外,他的休假皆是按照一般服役士兵的规定假期来休的,没有问题。”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