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 5月28日,台北电影节官方公布“开闭幕影片”,此前在戛纳电影节入围“一种关注”单元的电影《灼人秘密》被定为开幕片,闭幕片则是今年年初在柏林电影节拿下最佳男女主角奖的电影《地久天长》。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地久天长》导演王小帅团队,对方表示,王小帅将亲临电影节现场,出席相关活动。


电影《灼人秘密》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赵德胤导演从首部长片《归来的人》至今,每年都有作品在台北电影节放映,可说是台北电影节的“全勤模范生”,新作《灼人秘密》有别于过往将镜头对准家乡缅甸,这次不但是首次在台湾取景,更大胆尝试惊悚类型,长期与赵德胤合作的演员吴可熙饰演怀抱明星梦的女子,在终于获得主演机会之后,一连串的遭遇却让她逐渐被逼向疯狂边缘。


电影《地久天长》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闭幕片《地久天长》是导演王小帅的最新力作,延续导演一贯坚持的先锋式创作和人文关怀,这次以跨度长达三十年的叙事,描写两家人从上世纪80年代起至今的一连串遭遇,人与人之间的友情、亲情和爱情,在历经社会变迁、经济起飞、政策改革而不断变化。


新京报编辑 郭冠华 校对 陆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