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6月3日,台湾演员吴辰君在微博晒出与宝宝的合影和小脚印,透露二胎顺利产子的喜讯。吴辰君表示,第一胎因为胎位不正,医生说需要剖腹产,而生第二胎时医生则支持她用自然的方式产下儿子,“虽然因为打催生等了一天一夜才发动,还好有打无痛分娩,等到十指全开准备生产时,只花了六分钟就顺利产下儿子。”


吴辰君还鼓励其他孕妈,“只要孕期好好努力控制饮食和保持运动,也是可以有机会剖腹产再转自然产的。”



2012年6月,吴辰君与阿里巴巴文化娱乐集团大优酷事业群动漫中心总经理廖怀南交往两年后在北京完婚。2014年2月,吴辰君承认已怀孕四个月,并首次表示了生二胎的愿望,“一男一女刚刚好,老公觉得都好,只要小孩健康。”2014年7月26日,因胎位不正,在医师建议下吴辰君开刀剖腹,生下女儿“小美人鱼Mia”。


2019年初,41岁的吴辰君在微博公开自己怀二胎的消息,随后也多次表示为了孕期身体健康血糖稳定而控制饮食。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吴冬妮  校对 柳宝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