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6月6日,HBO高分剧集《切尔诺贝利》编剧兼制片克雷格·马青(Craig Mazin)在推特上明确表示,该剧集将不会有第二季。《切尔诺贝利》已于本周收官,在IMDb已有15万人给出评分,均分达到了9.7,超越《地球脉动》第二季,成为IMDb最高评分的剧集/电视节目。


 

《切尔诺贝利》由乔韩·瑞克执导,杰瑞德·哈里斯、斯特兰·斯卡斯加德、艾米丽·沃森等主演,聚焦1986年4月26日震惊世界的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讲述了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了切尔诺贝利事故,以及当年勇敢的众人是如何牺牲自己拯救处于灾难中的欧洲的故事。剧中勇于献身的英雄们在历史上确有其人,他们经历的核辐射痛苦也都被真实呈现。>>>揭秘丨《切尔诺贝利》角色大多有原型,取景立陶宛核电站

 

据外媒报道,克雷格·马青从一开始就确立本剧要尽可能忠实于历史的真实,在细节上也尽可能地准确。而且,切尔诺贝利事件给人们的教训之一就是,掩盖真相只会适得其反,马青不想自己也成为那个歪曲真相的人。写剧本之前,马青走访了切尔诺贝利隔离区。这片区域自从三十多年前被疏散后就成为空城,乌克兰人还开展起了隔离区旅游的项目。仅去年一年,全球就有72000名“探险者”慕名前来。马青的两个导游就是当地人,马青在他们身上感受到了那场灾难给当地人带来的影响,这令他感触颇深:“这个故事是苏联人的故事。历史上,他们经历过沙皇统治、大革命、纳粹入侵……以及切尔诺贝利,受过很多苦难。我要把这部剧献给他们,我要以他们的视角来讲述这个故事。”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