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6月12日,上海电影节互联网影视峰会举办了以“新内容、新模式、新营销”为主题的网络电影论坛。优酷发布系列片单并宣布将于2019年推出国内首部季播电影《北京女子图鉴》,由邓家佳、王菊、裴蓓等主演。

如今,网络电影出现了越来越多的新玩法:6月7日,优酷推出国内首部竖屏电影《直播攻略》,开启了互联网竖屏电影时代;而《傀儡姬》则成为首部单片付费的网络电影。此次论坛上,阿里大文娱优酷网络电影中心总经理芦洋发布“锦绣计划”,宣布未来将参与投资、宣发,与一流的网络电影公司共同合制精品网络电影。淘梦、奇树有鱼、新片场、众乐乐、项氏兄弟、兔子洞等六家业内头部网络电影公司将成为 “锦绣合制计划”首批合作伙伴。


优酷片单部分海报。图片来自网络


此外,优酷还宣布将联合磨铁推出“季播电影”模式。季播电影借鉴剧集“播出季”的概念,每季系列3至5部,单部70至90分钟,内容独立、风格一致。在制作水准和演员配置上,季播电影也将看齐院线电影。作为国内首部季播电影,由王欣同名小说改编的《北京女子图鉴》将于2019年在优酷独家上线,由邓家佳、王菊、裴蓓等主演。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 校对  何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