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6日,父亲节。每年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人们习惯在当天向自己的父亲致敬,表达对他的思念和感谢。


年轻人喜欢用“晒合影”的方式来表达对父亲的感激之情。2012年的父亲节,一位叫赵萌萌的北京女孩将她和父亲每一年的合照上传网络。从1岁到30岁,赵萌萌从“小米豆”变成了“大萌子”,她人生的每一步都有爸爸的陪伴,每一天都能感受到父亲的爱。


时光变迁下的父女情感动了万千网友,也令大家联想到了自己:一点点,我们长大;一年年,父亲变老,时光流逝中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对彼此的爱。


父爱有多种表达方式,或许多年后我们才能体会到其中的深情。一个真正的父亲,可以在《美丽人生》里为保护儿子的幼小心灵不受到伤害而强颜欢笑,可以在《如父如子》里俯下身去拥抱和安慰“抱错”的儿子,可以在《大鱼》里滔滔不绝地讲述自己对生活的热爱,可以在《素媛》里为博受害的女儿一笑而扮玩偶,可以在《当幸福来敲门》里承担起独自养育儿子的责任,用顽强的精神获取事业上的成功。


父亲节到了,请给父亲一个大大的拥抱吧。希望时光慢些走,不要再让他变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