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滕朝)6月18日晚,由宫崎骏执导,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千与千寻》在北京举办了首映礼,为影片中“千寻”配音的演员周冬雨也来到现场,聊起了配音幕后的故事。据悉,该片的中文配音版和日文原版将于6月21日同时在中国内地公映。


周冬雨在发布会上聊配音经过。片方供图


周冬雨开玩笑说,自己配的是“河北版”千寻,而井柏然配的是“东北版”白龙。她还透露自己花了两天时间完成配音工作,一开始找不到千寻的声音,后来在配音老师的指导下很快进入状态,在完成配音后,还将影片前三分之一的部分重新配了一遍。


该片讲述了少女千寻意外来到神灵异世界后,为了救爸爸妈妈,经历了很多磨难的故事。除了周冬雨和井柏然分别为片中的“千寻”和“白龙”配音外,彭昱畅和田壮壮也分别为片中的“无脸男”和“锅炉爷爷”配音。


2001年7月20日,《千与千寻》在日本上映,取得票房308亿日元(约19亿人民币),至今仍稳坐日本影史的票房冠军宝座。


新京报记者 滕朝 编辑 徐美琳 校对 张彦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