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 张赫)根据广电总局5月电视剧备案公示显示,中国版《绯闻女孩》确定名为《了不起的女孩》,由爱奇艺报备,共36集,并于2019年4月开机。知情人士曾向新京报记者透露,中国版将在剧情上进行本土化改编,展现中国当下社会不同职场阶层的欲望和困境。


《绯闻女孩》剧照。图片来自网络


根据备案公示显示,《了不起的女孩》讲述了两个性格迥异的女孩陆可和沈思怡,原本是彼此最亲密的朋友,但毕业时因沈思怡霸道的性格,两人关系破裂,沈思怡因此远赴美国。九年后,陆可常规平静的生活被沈思怡的突然回归所打破。两人在《生活家》杂志社成为了同事,两人相互勉励,一起克服工作和生活上的波折。在一次次生活、感情、工作的历练后,陆可懂得了如何果断解决问题,突破自己;沈思怡也逐渐放下原生家庭不幸导致的阴影,接受自己和他人的情感。

美剧《绯闻女孩》(Gossip Girl)2007年在美国CW电视台正式开播,全剧共六季,于2012年12月18日正式播毕,讲述了纽约曼哈顿上流社会富家子弟的生活。就目前的剧情简介而言,中国版《绯闻女孩》除了两位女主角和原版设定相类似之外,不仅去掉了原剧中“绯闻女孩”这个标志性的神秘人物,主角背景和经历也进行了大幅度改编。


新京报记者 张赫 编辑 佟娜